左恕

是个黑子,欢迎来喷

个人想法

卦袍:

微博辟谣,很高兴看到事情告一段落,没有所谓自杀。


 


这并不代表在某一天点开哪个视频,浏览某部小说时我会因魔道ky的出现而惊讶,因为这早已成为日常。


 


魔道为什么讨人嫌?


首先是作者。


跳过所谓“煽动粉丝”的事件。


文笔在此不作详述,作品好看,但还远没有到封神的地步。


文章的大部分笔墨都在刻画主角,wwx的形象无疑是饱满的,与lwj之间的情愫也很到位。


但作者对配角的耐心似乎不太够。


天官的后期剧情足以让人一脸懵逼,不知是作者能力不足还是玩脱。师青玄,前期风流倜傥也不缺乏正义感,断手脚后呢?


这还是一个人吗?智商急降是想怎样?他这样的意义是什么?


这不挺明显吗,推动剧情发展。


换个说法,师青玄这个角色,在作者心中,就只是个工具人。


反观魔道。


同样不能幸免。


我很感兴趣的角色,薛洋,在某次采访中,被作者定义为应该被主角消灭的,思想病态的反派?是说他所经历过的一切都不重要,造成他这样的性格完全只是为了被干掉然后成为主角故事中的一缕尘埃?


江澄,背负了家族使命,和wwx一同长大,最后与其反目成仇,挺严肃的人物,不是吗?闹出“江澄下跪道歉”这梗是几个意思?他的尊严呢,他承受苦痛后的不屈呢?!


作者,对配角的态度,绝对称不上严谨尊重,但这不会掩盖魔道的优秀,也不会让其沦落到如此。


 


关于读者


我相信有人就只是看喜欢的书,支持爱的作品,成为作者的粉丝。但魔道讨人嫌的很大原因就出在粉丝中间。


魔道没有标明受众,于是许多低龄读者接触到了它,同时也接触到了其中的R元素。


一些粉很怪,看着其他作品硬是能瞅出魔道的既视感,然后评论感想,发布,被扭曲成雷同抄袭后,魔道的元素就真正成为原耽的禁区,我去文字狱尽然蔓延到了耽美?不能有兔子,或者主角性格不能相似,甚至世界观一致都会被人指出,然后在匿名论坛上被批得千疮百孔。


还有人,非要让别人注意似的,在别的同人区发弹幕,评论区留言,这也就算了。但谁能告诉我点开搞笑视频也能发现他们的身影?还混迹鬼畜区?哦谢特要是没人指出我真想问候对方亲娘。


nc粉所作所为已经可以用邪教来形容,别人不怼你家怼谁?


一锅粥已经不是一粒老鼠屎的问题了,在锅旁矗一堆存在感极大的垃圾,谁还会关心粥是否香甜?


 


 


严格上来说我是动画入坑党,不算真正的道友。


现已脱坑,我绝不支持,在了解后甚至可以说讨厌mxtx,粉请随意。


以上纯属牢骚,请勿推敲。

评论

热度(6)